【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长杨宗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2022-12-02 17:27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大字号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校师生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续写学校建设发展华章。本网特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报道专家学者解读阐释文章、师生学习动态、贯彻落实举措与成效,敬请关注。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皓 摄影 姚洪)11月29日下午,校长杨宗凯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为信息工作口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在会议中心103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杨宗凯紧扣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围绕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

杨宗凯还聚焦党的二十大有关教育的重要内容,着重强调要加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建设,深刻把握教育数字化转型是一个历史进程,是教育改革的必然趋势的内涵。他指出,要奋力抢占教育数字化战略制高点,从教育环境、教育资源、教学内容、教师能力等方面全面发力,合力推进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知识与数据的双轮驱动和协同共享,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杨校长的报告政治站位高、逻辑体系强、理论分析深、实践指导准,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反复咀嚼原文,并结合学校数字化转型关键时期的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建设数字化转型标杆大学不懈奋斗!

审稿人:马斌

往期回顾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教师加力布接受媒体采访 谈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梦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引领人类文明新形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学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论“两个结合”的逻辑理路与实践进路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参加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师生巡讲团成立仪式视频会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副校长刘春江深入洪山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