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参加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师生巡讲团成立仪式视频会

发布:2022-11-08 14:43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校师生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续写学校建设发展华章。本网特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报道专家学者解读阐释文章、师生学习动态、贯彻落实举措与成效,敬请关注。

新闻网讯(记者 朱可馨 李梁玉 摄影 许余庆)11月7日下午,教育部举行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师生巡讲团成立仪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主持会议。我校在会议中心104设视频分会场,副校长刘春江出席,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党委宣讲团教师宣讲成员、研究生讲师团负责人参加。

部署会上,观看“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总结视频,共同回顾了广大高校师生的生动实践和丰富成果。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上海市委教卫工作党委、福建省教育厅、清华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和全国巡讲团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中宣部有关负责同志为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代表授旗。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讲话。他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扛起政治责任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力量、推进工作指明方向与思路。

视频会后,刘春江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宣讲团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宣讲团成员要按照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七个讲清楚”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研究领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不偏不倚、讲准讲精,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审稿人:吴先超

往期回顾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教师加力布接受媒体采访 谈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梦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引领人类文明新形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学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论“两个结合”的逻辑理路与实践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