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宗凯一行赴武汉经开区推动 “三院”建设

发布:2023-06-07 08:59 来源:人工智能与新能源汽车现代产业学院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昊 商程群 摄影 许余庆)6月5日上午,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三院”建设工作,学校与武汉经开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交流会议。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经开区领导刘誓保、钱乔、王洋、王丰伟、余仕伟,校长杨宗凯、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清杰、副校长沈革武等出席会议,学校和经开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宗凯校长指出经开区和学校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共建“三院”项目,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贯彻落实教育强国战略的具体实践。他对“三院”在过渡时期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期望:一是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双方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围绕卓越工程师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等任务,做好整体规划和部署;二是紧密结合经开区产业发展方向,创新办学模式、育人模式和管理模式,进一步完善规划并加快落地实施;三是期望经开区在基础建设、设备购置、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张清杰院士对经开区在推进“三院”建设过程中展现的务实精神以及取得的重大建设进展表示充分的肯定,并衷心感谢经开区管委会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张院士从如何进一步发挥学校行业办学优势和特色,更好的保障支撑学校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更好的服务武汉经开区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的服务武汉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刘子清书记对杨宗凯校长和张清杰院士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双方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经开区将继续坚定不移的支持“三院”发展,同时也希望武汉理工大学将创新要素集聚在经开区,通过加强与东风公司等汽车企业的合作办学,深化产教融合,把科研和教学写在车间、写在经开区工业一线,为中国车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刘书记强调下一步工作重在落实,建议经开区管委会有关部门尽快建立工作专班,协同学校一起研究规划,加快推进基础建设,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力争2024年9月首批学生顺利入驻“三院”。

会上,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洋简要介绍了武汉经开区“二次创业”和产城融合发展的战略规划,并重点介绍了军山新城科创区的发展布局,重要生活配套项目以及“四纵四横加环线”的交通路网等。

会前,杨宗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经开区“双智”展厅、“三院”展厅、“三院”孵化企业武汉至驱动力、“三院”项目现场、鲁迅书店等,并试乘体验了无人驾驶汽车“萝卜快跑”。

学校党政办、规划与学科办、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发院、信息化办、国资处、科技转化中心、设计院、材料与微电子学院、汽车学院、计算机智能学院、法学社会学院、智能交通中心、现代产业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编辑:曹明;审稿人:谢长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