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赵经带队赴青岛推进产学研合作

发布:2023-06-07 08:20 来源: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青岛研究院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高上)6月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带队赴青岛推进产学研合作,并与山东省港口集团签署相关协议。山东港口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亚,时代楷模、首席科学家张连钢等出席相应的活动。

高亚热情欢迎赵经一行来访,介绍了集团建设发展、产业布局等方面情况。他表示,武汉理工大学与山东港口集团都是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合作关系源远流长,特别是2020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在高层互动以及科技、教育、人才方面的交流显著增强。此次双方再次签署两个落地协议,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共同为交通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赵经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把科技、教育、人才共同作为一个章节,凸显中央对科技教育人才融合发展的高度重视。他表示,武汉理工大学非常重视同山东港口集团的合作关系,双方合作基础雄厚,发展前景广阔,武汉理工大学愿意发挥自身在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安全港口等方面的优势力量,全面助力山东港口早日建成世界一流海洋港口。

会上,双方代表签署“共建一流港湾职业大学合作协议”、“共建智慧绿色港口技术创新中心协议”。赵经和高亚共同为“智慧绿色港口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在青岛期间,赵经一行还考察了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并与学院党委书记王淑敏、院长杨巨广等围绕双方共培一流的港航人才、共育一流的师资队伍、共建一流的实验实训基地、共建一流的科研平台等展开热烈交流。

山东港口集团科技信息部、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以及我校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航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青岛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曹明;审稿人:高潮、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