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安全学概论》获评全国示范课程

发布:2023-06-02 16:59 来源: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墨潇)近日,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首批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计划名单,我校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王喆、方丹辉、刘丹、李墨潇4位老师联合申报的《国家安全学概论》课程,经文本检查核实、专家组评分、教指委工作会评议等多轮评审环节,成功入选。首批全国共有55门课程入选。

《国家安全学概论》是我校MPA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方向的专业课程,此次获评是学校在MPA研究生课程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成果,是学校建设“国家安全学”新兴交叉学科的重要基础,也是学校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体现。

据悉,此次在线示范课程建设旨在落实《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精神,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22号)要求,加强MPA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快MPA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优质资源共享,切实促进MPA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谢小琴

实习编辑:钱配配

审稿:李开源、胡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