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在线】校长杨宗凯为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参加主题班会

发布:2023-06-01 09:41 来源: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大字号

【编者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为营造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良好氛围,学校特开辟专栏,报道学校及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典型经验和具体做法,敬请关注。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思怡 摄影 刘璐 许余庆)5月31日上午,校长杨宗凯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船海能动学院仿真中心与高性能舰船党支部、船海本科生一支部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入的专题党课;参加了船海能动学院船舶xs2201班开展的《提升信息素养 共享文明网络》主题班会。

杨宗凯校长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船海能动学院仿真中心与高性能舰船党支部、船海本科生一支部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入的专题党课。杨宗凯校长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出发,对适应国情的时代意义、融合传统的文化意义和回答世界的发展意义进行了细致阐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与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梳理;对“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和“六个必须坚持”进行了系统性阐释;围绕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对船海能动学院数字化转型提出了新的要求。最后,杨宗凯校长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践行使命担当、激扬青春力量五个方面鼓励在座的青年师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每一位理工青年都能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为引领,用实际行动展现理工学子的奉献担当,让青春在民族复兴伟大进程中焕发绚丽的光彩。

   杨宗凯校长一行走进船海能动学院船舶xs2201班开展的《提升信息素养 共享文明网络》主题班会,与青年学生同堂共话,交流数字赋能学业生涯发展。班级开展班会质量提升行动,用翻转课堂模式引导学生以案说法、互动分享、交流研讨,共同探寻理性正确的媒体交流方式。杨宗凯校长指出,数字元时代下的网络空间对当代青年学生的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如科学合理的判断力,对自身价值观的培养力、网络交流能力等。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合理利用网络工具,提高对知识的应用能力和联结能力。

    杨宗凯校长寄语在座青年学生“20岁是人最具有创造力和创新力的年纪,希望同学们可以提高信息素养,树立正确价值观,加强团队交流沟通,培养良好的网络驾驭能力,将知识与能力良好结合,为数字化转型贡献青春力量。”班会最后,班主任贺伟带领全体学生一同倡议:“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自律上网、科学上网,共同做网络文明传播者,让网络文明信号满格!”

期间,杨宗凯校长参观了船海能动学院实验室、拖曳水池、露天操纵性水池,考察了学院驾驶舱建设情况,并深入学院机关科室,就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发展规划、学生能力提升、数字化转型发展等方面给出重要指导意见。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刘祖源,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有关活动。

审稿人:李晓彬、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