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创意生活,秀我风采”手工艺比赛及作品展览活动

发布:2023-05-30 20:43 来源:校工会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颖 摄影 王坚东)根据“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之“创意生活,秀我风采”手工艺比赛活动安排,5月24日,校工会委员会、校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创意生活,秀我风采” 手工艺作品比赛评审活动,副校长、工会主席刘春江参观了手工艺作品展。

走进展览大厅,非遗汉绣花鸟扇、造型逼真的郁金香、活灵活现的剪纸工艺、栩栩如生的孔雀开屏、惟妙惟肖的果壳花瓶、各具特色的陶艺作品、五颜六色的勾花毛毯、……独具匠心、新颖别致、美轮美奂的手工艺品令人流连忘返。

自“创意生活,秀我风采”手工艺比赛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了集体创作及个人作品累计70余件,这些作品包括剪纸、串珠、陶艺、编织、陶艺、泥塑、折纸、针织、刺绣、十字绣、废旧物品再塑等多种手工制作,经“创意生活,秀我风采”评审小组集体审议,评选出30件获奖作品。其中理学院杨莹、尹敏、后勤(集团)总公司(集体创作)、艺术与设计学院许雁冰、马克思主义学院程宏燕的作品获一等奖,党委宣传部诸葵等10位老师作品获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陈黎等15位老师作品获三等奖。

此次手工艺作品比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提升了教职工的审美情趣,为广大手工爱好者搭建作品展示、切磋交流的平台,营造了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和谐校园氛围。

据悉,5月24日-5月31日,手工艺作品观展活动在西院工会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先后有约500名师生员工到现场参观,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热爱手工艺术的教职工们的欢迎和喜爱。

审稿人: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