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姚佐平一行来学校调研

发布:2023-05-30 15:42 来源: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汽车工程学院、现代产业学院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卉)5月28日,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姚佐平一行来学校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江敬会见了姚佐平一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俊成,技术中心首席刘昌业、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作梅等参加座谈。双方围绕深化校企合作、建设联合实验室、建设武汉人才飞地、开展人才联合培养等进行了交流。

姚佐平感谢学校二十余年来在双方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回顾了公司与学校的合作历史及典型合作案例,梳理了公司与学校在广西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上的合作事宜,介绍了广西“一二五”工程推进情况,提出了共建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武汉人才飞地、开设五菱班和五菱国际班等构想。

夏江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行业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对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双方围绕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夏江敬指出,校企双方要共建大平台,要基于现有实验室和创新平台谋求国家级平台的突破,围绕多能源车用动力系统和汽车电子电控等领域谋划大项目,依托武汉人才飞地和科技合作项目组建汽车、机电、信息、计算机等多学科交叉的大团队,以五菱新时代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及国际化的需求为牵引,进一步探索合作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和人才培养方式创新,通过合作模式升级产出更多大成果。

研究生院、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汽车学院、机电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和现代产业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稿人:刘耀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