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东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2023-05-29 21:05 来源: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蔚 摄影 吴刘梓童)5月28日,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东一行来校交流座谈,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副校长罗蓉出席。

王晓东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介绍了中交养护集团公司发展历史、组织机构、科研方向,并希望了解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建设需求。中交养护集团科技管理部总经理王秀伟对其集团公司最新科技成果、下一步拟合作方向进行了交流汇报。

会上,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院长张笛介绍了学院情况,湖北省公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分别从湖北省公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及研究方向、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基本情况与产学研合作主要方向、公路养护技术的创新成果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光纤传感技术与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徐一旻介绍了国家工程中心基本情况、最新研究成果和典型工程应用。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需求进行了交流。

赵经表示,此次座谈会双方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明确了合作需求和合作方向,中交养护集团在公路养护、沥青材料等方面取得了很多创新成果,武汉理工大学在材料、交通等领域一直有着传统优势,双方在科研合作方面可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将进一步和中交养护集团进行具体对接,今后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组织党建、数据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后,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接见了王晓东董事长一行,并参观了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路面结构实验室。

审稿人:张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