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信工作领导小组暨信息化办公会

发布:2023-05-26 18:10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大字号

新闻网讯(记者 吴皓 摄影 裴超)5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暨信息化办公会。校领导杨宗凯、孟芳兵、刘春江、王世杰、吴超仲、罗蓉,校长助理陈桂香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孟芳兵主持。

会议听取了信息化办、网络中心关于数据交换共享、云-网-数-端运行等方面“红绿灯计划”实施情况汇报。杨宗凯强调,各部门要加快数据体量和质量“双提”工作,强化校内外、横纵数据对比分析,通过数据驱动将转型压力释放出来,逐步转化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进而生成学校数字化转型的“红利”。信息化办要进一步发挥“规划、监管、评估、服务”职能,深入一线广泛调研,摸清学校数字底座现状,加强工作统筹谋划。网络中心要做好技术支持和运维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提高广大师生“三感一率”。

会议听取了本科生院、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关于学业预警、人事四定、财务监督、公房使用等方面数据驱动问题分析工作汇报。杨宗凯要求,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党建引领、数据驱动、协同共享、提质增效”十六字方针,强化部门间协同共享,加强过程性数据采集能力,深挖数据潜在价值,全面推进“红绿灯计划”,建立科学完备的数据分析模型,提升数据感知、预警、干预能力,优质高效实现数据驱动管理扁平化、精准化、透明化。

会上,交通物流学院通过院长驾驶舱系统汇报学院工作。杨宗凯指出,创新来自于基层,院长驾驶舱已经实现了通过数据看趋势、看问题、看标杆,各职能部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协同联动,主动作为、精准干预,合力解决学院发展过程中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通报了教育数字化培训基地申报、教育数字化体验与服务中心建设、元宇宙校园战略合作、AI校长助理运行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审稿人:马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