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少明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2023-05-25 09:33 来源:新材料研究所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远禄 摄影 姚洪)5月24日,潮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少明一行来校调研。校长杨宗凯、副校长吴超仲,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联盟参加了会见和座谈。

座谈会前,杨宗凯亲切会见了林少明一行,对潮州市委、市政府在推进韩江实验室建设和推动学校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双方回顾了潮州市与学校科技合作所取得的成效,共同期许将长期依托双方优势,瞄准“材料+”发展领域,精准对接潮州实际和产业需求,以学校突破性技术创新赋能潮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探索务实合作的新模式和新高度,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吴超仲在座谈会致辞中对林少明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和办学特色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加强校地企合作和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的做法和模式,希望双方立足高质量发展,依托韩江实验室作为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交流合作,推动学校科技创新成果在潮州高质量转化。

林少明对韩江实验室在推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和推动潮州高质量发展方面表示充分肯定,对张联盟院士团队敢为人先、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许,希望依托现有合作成效,进一步拓展韩江实验室建设规模,深化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合作,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校地共同发展。

张联盟对潮州市委、市政府给予韩江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将学校的优势科研力量与潮州市传统产业技术需求充分结合,开展多元化、多学科交流合作,在推动潮州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继续贡献力量。

学校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工作概况;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材料学科和实验室的最新科研成果情况。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间,林少明一行还参观了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纤传感技术与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先进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和学校艺术馆、校史馆。

潮州市科学技术局、潮州市凤泉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山对口帮扶潮州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学校科学技术发展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纤传感技术与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与调研交流。

审稿人:罗小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