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筑学专业本科(五年制)及硕士研究生教育评估考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2023-05-25 08:38 来源: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本科生院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恺 摄影 姚洪 许余庆)5月17-19日,根据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安排,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昊教授、中南大学石磊教授、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陈邦贤教授级高级建筑师、中国航空工业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傅绍辉研究员组成的评估考查专家组,对我校建筑学专业本科(五年制)及硕士研究生教育进行入校实地评估考查。

5月17日上午,评估考查专家组见面会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副校长罗蓉出席。评估考查专家组组长李昊教授介绍了考查流程,土建学院建规系负责人对建筑学专业自评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入校考查期间,评估考查专家组一行考查了土建学院建规系展厅、专业教室、图书分馆、建筑物理实验室等场所,观摩了建筑学专业发展成果展、课堂教学等环节,查阅了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专业实习等相关教学资料和文件,并与管理人员、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5月19日上午,专家组评估意见反馈会中李昊教授宣读专家组考查意见并指出,学校建筑学专业办学历史底蕴深厚,在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学术科研等方面积累了办学经验与优势。在本轮专业教育评估周期内,建筑学专业在课程体系、专业教学等方面的质量取得明显提高、办学特色突出、对外交流广泛、用人单位反馈毕业生总体素质较好。同时,就优化建筑学专业管理体制,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也提出了宝贵建议。

副校长罗蓉代表学校表示,学校将以专业评估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改进工作,努力推动建筑学专业建设取得更好成效。

学校党政办、学工部、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事处、国资处、后保处、图书馆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土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建筑与城乡规划系教师代表参加了有关会议和评估考查有关环节。

审稿人:吴斌、徐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