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适配的多体复合材料诱导全层皮肤再生关键技术” 科技成果评价专家论证会在校举行

发布:2023-05-22 17:24 来源:新材料研究所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宾斌 黄玲林)5月18日,湖北技术交易所科技成果评价专家论证会在学校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301会议室举行。本次专家论证会是对王欣宇教授团队牵头完成的“生物适配的多体复合材料诱导全层皮肤再生关键技术”科技成果进行评价。副校长吴超仲、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副书记侯祚勇参加会议并致辞。

湖北省生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欣宇教授代表项目组对科技成果进行汇报,从依托湖北省技术创新重大专项完成的主要技术成果出发,介绍了“生物适配的多体复合材料诱导全层皮肤再生关键技术”中再生皮肤多项功能重建技术的创新性,汇报了项目构建的材料多体复合技术等难题的先进性。

专家组经过审阅项目的科技成果报告、评价报告、科技查新报告、检测报告、应用证明及项目验收证书等资料,通过论证答辩,一致认为:该成果创建了系列关键技术,研制出新型天然高分子复合材料,取得了多项国际和国内发明专利、医用材料团体标准及高质量论文,在临床治疗中有广阔前景和显著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已在国内多省区技术开发中得到成功应用。科技成果成熟度为8级,创新度和技术先进度达到最高级。该项目创新的材料技术整体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张志愿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杨祥良教授、浙江大学陈谦明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梅之南教授、十堰市人民医院李祖兵教授作为评价专家参加论证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科发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相关代表、成果鉴定咨询专家周雄和湖北省银丰鼎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及台州学院代表、湖北技术交易所评估师及研发团队成员等。

审稿人:罗小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