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2023-05-22 10:21 来源: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潮)5月21日,学校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学校会议中心201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信思金等198名理事参加会议。校长杨宗凯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副校长王世杰,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会副会长王乾坤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孟芳兵主持。

信思金向长期以来牵挂母校、关心母校、支持母校的各位理事、各地校友会和海内外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通过各位理事和校友代表向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校友是母校最靓丽的名片、最独特的优势、最宝贵的财富,也是学校发展中最可信赖、最应依靠的力量,广大校友在学校长期办学发展中提供了鼎力支持、倾注了大量心血,也为学校赢得了广泛赞誉、提升了社会影响力。他希望,各位理事和广大校友要统一思想,构建大校友工作格局,持续增强校友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和能量值,为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融入更多的校友智慧、校友基因和校友力量;守正创新,探索更多校友工作路径,创新工作机制和校友沟通渠道,开展特色校友工作,打造品牌校友活动,进一步促进校友文化在社会领域的传播;厚植情怀,营造良好校友根情文化,践行“一朝理工人,一生理工情”的根情文化观,培养每一位武汉理工学子的爱国爱校情怀。

杨宗凯欢迎各位参会理事,感谢理事们和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办学125周年,在历届校友会理事成员的无私付出和积极支持下,在广大校友的默默奉献和关心帮助下,学校办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服务社会能力显著提升,学校校友组织快速发展。他指出,校友是武汉理工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各位理事和广大校友是学校发展历程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也是学校建设的创造者和推动者,学校也将会为校友们的终身教育服务提供支持,为各地校友组织发展搭建平台。他希望学校紧密联系校友,凝聚校友力量,让校友和学校一起探索校友工作的新路径,与学校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王乾坤受会长委托作《校友会理事会二届五次会议工作报告》,总结前一阶段理事会工作,提出下一阶段校友工作安排和思路。

大会进行了校友会2022年度校友工作表彰。信思金、赵经、王世杰、王乾坤,分别为“校友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得者、2022年度“优秀地方校友会”颁奖。贵州校友会会长李舒娅、深圳校友会会长喻信东、广西校友会会长钟生罩为2022 年度“校友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会上,学校科技与成果转化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学工部、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校友服务与协同发展”主题相关内容进行分享交流。贵州校友会、广西校友会、天津校友会、西安校友会、武汉校友会,资环学院、智能交通中心校友分会负责人进行校友工作经验交流。

审稿人:闫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