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在线】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为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2023-05-20 18:27 来源: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大字号

【编者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为营造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良好氛围,学校特开辟专栏,报道学校及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典型经验和具体做法,敬请关注。

新闻网讯(通讯员 左霜 方众成 摄影 许余庆)5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学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入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刘国栋参加党课。

信思金书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出发,对适应国情的时代意义、融合传统的文化意义和回答世界的发展意义进行了细致阐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与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梳理;对“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和“六个必须坚持”进行了系统性阐释。他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宝贵经验和重大成果,展现出了巨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

“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信思金书记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践行使命担当、激扬青春力量五个方面鼓励在座的青年学子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每一位理工青年都能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为引领,用实际行动展现理工学子的奉献担当,让青春在民族复兴伟大进程中焕发绚丽的光彩。

党政办、宣传部等单位负责人,院师生代表及研究生讲师团成员参加此次专题党课。

审稿人:谢文峰  尚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