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在线】学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7次集体学习

发布:2023-05-20 18: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编者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为营造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良好氛围,学校特开辟专栏,报道学校及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典型经验和具体做法,敬请关注。

新闻网讯(记者 谭立满 摄影 裴超)5月19日下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7次集体研学,聚焦“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专题,开展辅学导学、领读领学和交流研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学习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波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为读书班作辅学导学。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校长杨宗凯、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副校长沈革武分别就《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篇目作领读领学。副校长王世杰、校长助理陈桂香等读书班成员,围绕新发展理念与高质量发展及其实践要求,结合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副校长王世杰谈到,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党把握发展规律、从实践认识到再实践再认识的重大理论创新、是我们党推动经济建设不断向高级形态迈进的客观必然、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也是学校实现有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从理论层面、历史层面、现实层面及学校自身层面围绕高质量发展交流了学习心得。

校长助理陈桂香结合工作实际,从完善“三领”人才的卓越教育体系、勇担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财经保障机制三个方面对贯彻新发展理念谈了学习体会。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在主持读书班集体研学时指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会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对学校5-6月份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审稿人:王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