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项科技成果获“2022年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

发布:2023-05-19 11:37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建平)5月16日,“2022年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授予仪式”在北京举行。

我校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颜伏伍教授当选2022年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汪怡平教授参与的项目《全功率燃料电池整车及系统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获评2022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胡杰教授参与的项目《中重型商用车低碳智能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获评2022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胡杰教授荣获2022年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是个人会员的最高级别,同时也是学会赋予个人会员的最高荣誉。会士称号授予在学术上有重大成就并对行业和学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原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是面向全国汽车产业的科学技术奖。该奖项设立三十余年,为激励汽车科技人才成长,推动汽车产业科技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我国汽车产业具有影响力的权威科技奖项。

  审稿人:刘耀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