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在线】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2023-04-19 22:41 来源:党委组织部

大字号

【编者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为营造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良好氛围,学校特开辟专栏,报道学校及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典型经验和具体做法,敬请关注。

新闻网讯(通讯员 商丹 李莉 摄影 许余庆)4月19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301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全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陈治亚出席并作指导讲话。副组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晋生,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刘国栋、曾欢欢、高鹏出席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等45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信思金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客观需要,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应有之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信思金强调,要强化政治对标,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密切结合学校实际和本单位现状,着力解决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理工答卷”。

信思金强调,要增强政治担当,贯通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重点措施,重点组织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统筹兼顾好其他干部和师生党员主题教育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落实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要落细落实、推动发展要高质高效、检视整改要真刀真枪、建章立制要有力有效的举措和要求,全面展现学校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开展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政治自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狠抓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弘扬和践行求真务实的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陈治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他指出,武汉理工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要在教育系统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在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上当标杆,在彰显教育特色、体现教育贡献上作表率。

陈治亚对学校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二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全面把握、准确理解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工作主线,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三要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突出政治性、突出针对性、突出实践性,鲜明体现党的教育方针、教育系统特色、直属高校担当。四要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把各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对主题教育中的有效做法进行梳理、总结和提炼,将经验和做法用制度固化下来。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信思金最后表示,学校将准确按照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坚持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部署推进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

审稿人:王利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