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气排球比赛在校举行

发布:2023-03-29 17:32 来源:工会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进 肖贤玉 摄影 王坚东)3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承办、武汉理工大学协办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3年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气排球比赛在我校南湖校区体育馆举行。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高洁,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霞,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胡东红,我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副校长、工会主席刘春江出席开幕式。

信思金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全国运动健儿欢聚我校他表示,武汉理工大学将发扬优良的工会工作传统和体育办赛经验,为赛事顺利举办提供安全可靠的场馆保障,为来校参赛和观赛的系统内职工提供周到细致的志愿服务。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区、市)65支(男33支,女32支)代表队515名队员参加。经过132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山东省教育工会代表队吉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代表队分获男女组冠军浙江省教育工会代表队男子组、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代表队女子组获亚军,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代表队男子组、浙江省教育工会代表队女子组获季军。

我校高度重视教职工气排球运动,依托教职工气排球协会,已连续举办六届全校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据悉,我校代表队也参加了此次比赛。

为做好赛事筹备工作,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指导下,校领导多次召集校工会、党政办、宣传部、团委、国资处、保卫处、后保处、医院、体育学院等部门商讨场馆保证、志愿者等事宜,为赛事圆满成功举办提供坚实保障

气排球运动是我国首创的新型群众体育活动,具有较高的竞技健身性与娱乐观赏价值。举办气排球比赛对强化职工思想引领、增强职工队伍凝聚力、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气排球比赛是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近年来组织的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赛事,也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示范性开展职工文体活动号召引领广大职工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举措。

审稿人:李进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