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湖北省体育局“教练员能力提升工程”暨“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训班

发布:2023-03-21 18:13 来源:体育学院

大字号

新闻网讯(摄影 吴世安)为加强湖北省教练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省级教练员执教水平,提升湖北竞技体育实力,为建设体育强省提供人才支撑,3月21日上午,受湖北省体育局委托,省“教练员能力提升工程”暨“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训班在南湖校区立德楼卓越报告厅开班。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水兵、副局长余平辉,武汉体育学院校长吕万刚,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党委副书记赵经,省体育局相关职能部门,学校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省体育局副局长余平辉主持。

会上,信思金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省体育局主办的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推动体育强省建设的务实之举,将进一步提升参训教练员的执教能力和年轻干部的管理水平,为提升湖北省竞技体育实力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此次培训工作由学校承办,既是湖北省体育局对学校体育工作、组织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信任,也为学校秉承服务地方发展战略、围绕体育工作与各方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学校将发扬优良的体育传统,展现深厚的文化底蕴,依托自身的学科和专业优势,与湖北省体育局一道,持续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内涵建设,为推动湖北省乃至全国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水兵作开班动员讲话时,对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五点期待。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能铆足“拼搏争先”的劲头,为奋力实现“兴体强省”目标不懈奋斗;在培训中勤于思考,把工作经验转化为成长经历;树立严谨的学习态度,培养独立思考和辨明是非的能力;锻造良好的道德风尚、职业素养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增强忧患意识,培养全面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他要求学员,放下事务专心学、放下身份虚心学、放下杂念安心学,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得。

仪式结束后,吕万刚以“新时期竞技体育发展态势分析及对教练员队伍建设的启示”为题,为185名参训学员进行授课。他从六个方面对竞技体育的发展现状进行阐述,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科研成果对竞技体育工作中可能产生的效应进行逐一梳理、解惑。

本次培训班的承办,对加强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繁荣高校体育文化,服务地方发展战略、推动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稿人:张开鹏、阳艺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