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华集团奖(助)学金捐赠协议签字仪式在校举行

发布:2023-03-21 15:01 来源: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

大字号

新闻网讯 3月20日,卫华集团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资设立“卫华奖学金及专业建设与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基金”协议签字仪式在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卫华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李国强出席仪式。

赵经代表学校向李国强执行董事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向卫华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捐资助学义举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社会合作、招生就业等方面情况,希望校企双方今后进一步紧密加强产学研用方面的合作交流,取得更好的合作成果。

李国强在讲话中代表卫华集团对学校长期以来在技术研发、项目研究、人才培养、博士后流动站建设等方面给予卫华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集团发展近况、产业布局及发展目标,希望不断拓展双方合作交流渠道,祝愿合作交流结出硕果。

双方代表在捐赠协议上签字,李国强和赵经分别代表双方出捐和受捐,赵经代表学校向卫华集团颁发捐赠证书。

本次捐资由卫华集团有限公司在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定向设立“卫华奖学金及专业建设与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基金”100万元,协议执行时间为2023年至2025年,其中每年15万元共45万元用于奖学金,其余55万元用于专项资助学院与企业相关的专业建设和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等。

签字仪式后,双方围绕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李国强一行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河南卫华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鹏、卫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马辉艳、卫华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管理中心总监周荷花出席,学校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卫华集团是以研制桥、门式起重机械、港口机械、散料输送设备、电动葫芦、减速机、停车设备、特种机器人等产品为主的大型企业集团,是我国起重行业产销量最大、产品种类最全、品牌影响力最强、最具竞争力的企业集团之一。从2007年开始在学校设立“卫华奖助学金”和 “卫华奖教金”,已累计捐资135万元,共资助学生596人次,奖励教师125人次,并对机械与物流学科学生课外科技活动进行专项资助。

审稿人:肖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