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布置会

发布:2023-03-16 10:10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新闻网讯(记者 朱可馨 摄影 许余庆)3月15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301报告厅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布置会,部署2023年党建工作。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晋生,相关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

信思金在主持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要增强政治自觉,全面扛起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新起点新征程上的新担当新作为,切实推动以高质量党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就2023年学校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统一战线和离退休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机关党委党建和学校工作作风建设,推动特色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切实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加强离退休工作的服务保障和规范管理。

校党委副书记孟芳兵布置了2023年学校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党管人才重点工作。他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深化联防联控,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要深入总结经验做法,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完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以启动实施 “师德建设固本工程”为牵引,构建大教师工作格局;要筑牢人才队伍政治根基,推动人才政治素质与业务发展双融双促,奋力谱写学校党管人才工作的新篇章。

副校长刘春江布置了2023年学校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有关重点工作。他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干部师生;要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深化“三全育人”格局,不断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要持续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持续深化大学文化建设和学校精神文明创建,打造对内对外正面宣传矩阵,为实现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党群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各二级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审稿人:吴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