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发布:2023-03-15 16:06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新闻网讯(记者 谢小琴 摄影 许余庆)3月15日上午,学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在会议中心301举行,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孙涛垒分别作为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和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为师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校长杨宗凯主持大会。

此次大会是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活动,也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的重要安排。

信思金传达了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孙涛垒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立法法修正案等相关内容,畅谈了作为科技工作者参加今年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体会。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孙涛垒分别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今年全国两会,认真履行职责、贡献真知灼见,围绕毕业生就业、原创性科学研究、知识产权等领域的焦点热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所提交的提案、议案,被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人民网等媒体采访报道,展现了武汉理工风采。

杨宗凯在主持会议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赋予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三是深刻把握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的重点任务,推进落实今年学校工作布置会提出的五项改革、八项行动、十项实事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审稿人:王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