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2023-03-14 20:25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奇峰 摄影 许余庆)3月13日下午,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会议中心104召开。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副校长李鸿飞,我校校长杨宗凯、校党委副书记孟芳兵,副校长刘春江、沈革武、罗蓉出席。会议由孟芳兵主持。

会议聚焦“系统汇报、数据说话”主题,听取了党政办、质量评估处和人事处关于AI校长助理、2022年质量评估报告、人事“四定”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观摩了信息化办、本科生院、科发院、学工部、财务处、后保处、保卫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数据驾驶舱的应用情况展示。材料学院分享了院长驾驶舱的建设思路与工作经验。

郝芳华在讲话中指出,通过现场观摩和系统学习,深切感受到武汉理工大学推进数字化转型的“速度”和数据驱动应用的“深度”,要持续深化两校合作交流的“广度”,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真正实现华师理工一家亲、协同共享促发展。杨宗凯表示,要持续巩固两校之间良好的合作基础,进一步深化校际合作和互联互通,着力构建1+1>2的校际合作新格局。

杨宗凯在听取汇报后,对当前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推进教育数字化既是党的二十大对教育战线提出的重要要求,也是教育部的年度任务重点。过去一年,在推进数字化转换过程中我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理工速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依然要认识到信息化是一个历史进程,“一把手工程”是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的关键。各部门要持续加强组织再造、流程再造和制度再造,着力推动构建数字化时代的新教育、新体系和新模式。

杨宗凯强调,各部门要重点围绕“党建引领、数据驱动、协同共享、提质增效”十六字方针,牢牢聚焦“转型”,推动“改革”向“改变”转换,主动求变、积极应变。要进一步加强角色转换、能力提升,注重过程性数据的采集、汇聚、分析、应用和预警。要聚焦数据驱动,让数据说话,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挖掘数据价值、激发数据动能。要进一步加强平台系统间的互操作与协同共享,通过数据驱动形成管理闭环,实现扁平化、精准化、透明化的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基于业务大数据的分析模型建设,强化数据分析体系与指标建设,真正让数据“融”起来、“活”起来、“化”起来。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严格落实“三干三效三要素”工作理念,切实做到“抓落实、抓质量、抓效果”,紧密围绕“化”和“转型”,继续发扬“肯吃苦、强执行、善协作、能干事”的良好传统,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院长驾驶舱建设及学院建设发展推进相关工作。

华中师范大学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部、财务处、本科生院、社科处、后勤保障部、基建处、保卫处、信息化办公室、研究生院、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学校网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审稿人:马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