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与物流供应链联合实验室成立

发布:2023-03-13 16:01 来源: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申琼珍)3月10日,智能交通与物流供应链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副校长吴超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叶美金,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张钰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程新建、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空天院”)副主任孙麇、新疆陆铁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陆铁港集团”)董事长叶浩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张钰祥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会全力支持联合实验室建设。他表示,近年来,新疆在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成立联合实验室,将加快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新型联合研发模式,助力企业实现物流管理智慧化、数字化为核心的多元化发展。

吴超仲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情况,并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新疆乌鲁木齐市政府、甘泉堡管委会等单位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助力新疆和陆铁港集团发展,以实际行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交通强国”战略。

此次由陆铁港集团、武汉理工大学、空天院三方合作组建联合实验室,以聚集创新资源、支撑智能交通和物流供应链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为宗旨,整合武汉理工大学、空天院相关科技成果和产业化项目优势,服务陆铁港集团打造国内海陆空一体化物流龙头企业,形成“陆铁港集团-武汉理工-空天院”三方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战略咨询与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的新模式。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三方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冬林、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行长吴晓峰、新疆河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现瑞及新疆陆铁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代表,学校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等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会后,与会人员赴新疆甘泉堡国际物流中心在建园区考察调研。

审稿人:张晖、谭湘平、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