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2023-03-10 11:06 来源: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健)3月7日上午,学校与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以下简称“东保中心”)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余家头校区举行。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副校长吴超仲,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严新平,东保中心主任许骐、副主任蒋见宇等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校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主任胡剑主持。

吴超仲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情况,对东保中心长期支持学校、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诚挚地感谢。

许骐校友对母校的快速发展表示欣慰和自豪,介绍了东保中心在海事航标建设养护、港口航道测量绘图、水上安全通信等方面情况。

严新平表示,东保中心有深厚的技术积累、丰富的应用场景,与学校有着多年的良好合作,此次协议的签订将促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国航海保障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吴超仲、蒋见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交通与物流工程院长张笛、航运学院院长刘克中、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谭湘平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情况。

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敬贤、航运学院院长刘克中分别就行业标准建设及合作拓展大测船科研实训领域提出合作建议,双方进行了热烈讨论。

东保中心办公室、海事测绘处、上海海图中心,校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航运学院、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审稿人:张干、谭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