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知识产权服务案例入选2022年度全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

发布:2023-03-10 09:49 来源:图书馆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雪)近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重要网点交流研讨活动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以视频形式发布了2022年度第二批全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武汉理工大学)(以下简称中心)报送的案例“主动服务双创基地 赋能小企业大发展”成功入选,是湖北省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首次获此殊荣。

国家知识产权局为总结和推广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以创新性、示范性、时效性、可复制性为标准,此次从全国服务机构报送的近三百个案例中经过三轮筛选、专家复评后,遴选出20个成效突出的案例进行发布。我校入选案例是我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立足区域产业创新发展,与武汉市岱家山知识产权科创小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通过“沉、挖、跟”方式为企业提供全链条、精准化专利信息服务。该案例在实践中形成的主动下沉企业、校企深度合作、供需精准对接的服务模式,可为支撑地方经济、加速成果转化提供借鉴。

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武汉理工大学)自成立以来,建立了多元协同的联动服务机制,全力支撑我校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积极服务产业及地方经济发展。未来中心将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范围,助推我校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并面向社会企业提供深层次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审稿人:高维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