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扬帆论坛举行

发布:2023-03-07 16:20 来源:人事处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嵇蕴洁)3月4日上午9点,武汉理工大学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扬帆论坛正式开幕。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工作局局长姜铁兵、校长杨宗凯、校党委副书记孟芳兵、学校重大科研平台代表及人才代表出席开幕式并发言,来自海内外1000余名青年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赵经主持。

杨宗凯在致辞中指出,2023年是武汉理工大学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是实现人才队伍建设新跨越的攻坚之年,面对新阶段新理念新形势,武汉理工大学已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也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

姜铁兵介绍了武汉市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表示将一如既往为武汉理工大学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加强校城合作共建,探索建立具有“武理特色”的校企合作模式,共引共育高质量人才、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孟芳兵着重讲解了学校人才工作重点举措“十四条”、引育留用全链条、人才特区成长平台、第三轮“15551卓越人才工程”、青年人才“扬帆计划”等人才引进与培育新政策,展示了学校广阔的发展平台、优越的治学环境和优厚的薪酬待遇,并向海内外青年才俊们发出“来理工,一起创”的诚挚邀请。

沈强、杨明红、陈伟、文元桥、韩星会5位教授/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纤传感技术与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代汽车零部件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5个重大科研平台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刘凯、袁成清、王天怡3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代表从为何选择武汉理工、何以成为理工人才、如何成就卓越人生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主论坛召开期间,孟芳兵副书记带队走访了机电学院、信息学院、计算机人工智能学院、理学院、化生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新材所等教学科研单位,与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主论坛开幕式,并现场进行政策解答。3月5日,各教学科研单位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分论坛。

3月6日,人事处组织召开了人事人才工作交流会。人事处处长郭永琪、副处长刘东、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人事人才工作负责人和人事秘书参加,会议由刘东主持。会议围绕国家人才战略、人才工作会议重要指示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阐释了举办国际青年学者扬帆论坛的意义和目的,号召各教学科研单位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探索将学校现有资源更好地运用于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加快落实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新目标。人事处还针对学校人事人才制度改革中的突出和普遍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就各教学科研单位关于高层次人才引进、专职科研队伍建设和博士后改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

审稿人: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