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两项专利获得第三届湖北省高价值专利大赛金奖

发布:2023-03-07 10:29 来源: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萍武)3月3日,第三届湖北省高价值专利大赛颁奖暨获奖专利转化对接活动在武汉举行。学校交通物流学院罗蓉教授团队“道路沥青表面自由能的检测方法”和航运学院马勇教授团队“一种面向运输船舶的智能航行眼系统”两项专利获得第三届湖北省高价值专利大赛金奖,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盛阅春出席活动并为获金奖专利权人颁奖。

会议还发布了高校院所专利转化基地和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名单,并为26家高校院所专利转化基地、6家湖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授牌。我校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代表学校接受湖北省首批“湖北省高校院所专利转化基地”授牌。学校与武汉派富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亿咖通(湖北)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申请的“湖北省汽车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获批建设。

据悉,第三届湖北省高价值专利大赛设金奖、银奖和优秀奖奖项,全省共3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审、复审、决赛”,最终49个项目荣获金、银奖,我校是获得金奖最多的高校。

审稿人: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