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学生代表与职能部门面对面”后勤服务保障专场活动

发布:2023-03-06 17:54 来源:团委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茜 肖喜彬)3月2日,“学生代表与职能部门面对面”后勤服务保障专场活动举行。副校长沈革武,保卫处、基建处、后勤保障处、网络信息中心、后勤集团、校医院等学校后勤保障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与来自20个学院的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生代表在会前调研收集了同学们关于后勤保障方面重点关心的问题,在交流会上真实反馈广大同学的心声,围绕交通出行、校园安全、住宿环境、维护维修、活动设施、餐饮服务、网络信息、医疗卫生等方面提出50余条具体意见建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作出了回应。

沈革武在与学生代表交流时表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紧盯学生学习环境和生活条件改善等“急难愁盼”事项,切实办好一批实事好事。学校的办学条件还存在一些明显短板,与学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学校已经并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美丽校园”建设清单已在积极推进中。谈到提高后勤保障服务整体水平的具体举措时,沈革武表示,将会认真梳理和吸收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规划先行,以顶层设计为牵引,加强对后勤服务保障一揽子计划的统筹谋划,找准问题症结,拿出计划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数字赋能,大力推动信息化建设,建立快速反应机制,让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能够以最简便快捷的方式找到解决渠道,完善线上反馈渠道,对照服务规范标准定期开展服务满意度调查,切实以信息化手段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坚持尽力而为,对“马上办”的即刻解决,对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解决的,要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并竭尽全力在解决问题上实现一定突破,用心用情赢得师生的口碑。

“学生代表与职能部门面对面”是我校学生会组织建立“三会一反馈”权益服务机制的重要平台。后续,校学生会组织将通过“第二课堂”信息化平台,精准高效做好学生意见建议的搜集和反馈工作,助力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困难。

审稿人: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