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校共青团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2023-03-05 15:23 来源:团委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茜 肖喜彬 李昕)3月2日,湖北高校共青团2023年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60余所高校的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林桢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团省委学校部负责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对今年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各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围绕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服务青年成长发展、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团省委副书记林桢栋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要认清使命要求,明确自身定位,适应形势发展,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思想特点,进一步提升做好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五个体系、一个工程”的总体布局,健全完善党建带团建具体机制,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落实“推优”入党制度,依托创新创业平台和社会资源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志愿服务参与度,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积极帮助解决大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提升共青团工作“三力一度”。要加强校际交流,促进资源共享,形成携手共进、整体进位的良好局面,提升我省高校共青团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力。

研讨会上,湖北省政府咨询委员、湖北省“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秦尊文教授为广大团干部作了题为《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推进四化同步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

审稿人: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