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吴超仲带队赴海南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2023-03-03 22:30 来源:海南研究院

大字号

新闻网讯 3月2日,副校长吴超仲率队前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考察调研并指导海南研究院工作,围绕海南研究院教师队伍建设和科技产业等事宜组织专题研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海南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学科研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吴超仲主持。

会上,吴超仲听取了海南研究院执行院长兼党委书记赵卫锋关于海南研究院建设发展情况、教师队伍建设思路和科技工作的汇报,全面了解海南研究院成立三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在教师队伍建设、科技工作、研究生培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吴超仲对海南研究院取得的建设实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学校对海南研究院建设者的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海南研究院从零开始、从无到有,现已初具规模,为将来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海南研究院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响应教育部号召在海南的重要布局,是学校在海南办学的延伸,肩负国家和学校重要使命和责任,作为学校第一个异地开展研究生全过程培养的科研机构,势必会遇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困难。他希望,海南研究院认真梳理有关问题和困难,深入调研,提出建议方案,会同学校有关部门共同研究,推进落实;切实履职尽责,统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战略服好务、为地方科技和人才作出更大贡献,实现与学校和地方共赢发展。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在三亚工作的教师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对海南研究院取得的实绩予以高度赞扬,并从各自履职角度对海南研究院教师队伍建设、科技工作、研究生培养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期间,吴超仲代表学校参加了与海南海钢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参观了崖州湾科技城展厅,走访了实验室、教室、图书馆、学生宿舍、学生活动场所等。

吴超仲还与海南专项研究生进行了亲切座谈,深入了解学生在三亚的学习生活情况,就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人事处、科学技术发展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和海南研究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审稿人:赵卫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