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学校领导班子调整决定

发布:2023-02-08 20:20 来源:党委组织部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波 摄影 许余庆)2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教育部党组、教育部关于学校行政领导班子换届调整的决定。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信思金宣读了教育部党组、教育部的任免决定:任命杨宗凯为武汉理工大学校长,王发洲、刘春江、王世杰、吴超仲为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沈革武、罗蓉为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免去刘祖源、陈文、孟芳兵的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职务。孟芳兵同志任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书记,沈革武同志任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罗蓉同志任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常委;免去王乾坤同志的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常委、委员,刘祖源、陈文同志的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常委、委员职务。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宗凯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教育培养和干部师生的信任支持。杨宗凯指出,面对历史赋予的重大使命,面对教育部党组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学校行政领导班子必须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抓铁有痕的作风,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杨宗凯代表学校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表示,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铸魂育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握“国之大者”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守大学的理想与追求,奋进一流。面向国家需求,立足荆楚大地,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发展、超越引领”三步走战略部署,助力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把一流大学建设不断推向新高度。要严守纪律规矩,修身律己。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时刻将责任扛在肩上,牢记一岗双责,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注重运用法治思维进行民主决策、科学管理,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凝心聚力、共同发展。

王乾坤、刘祖源、陈文同志表示坚决服从教育部党组的决定。三位同志分别深情回顾了留校工作以来亲身经历和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历程,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师生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达了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表示离任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沈革武、罗蓉同志表示,将不辜负教育部党组的重托和学校党委、广大师生的期望,尽快转变角色,接续奋斗,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思金表示,学校党委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此次学校领导班子调整是教育部党组统筹直属高校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和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充分酝酿、审慎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信思金指出,学校上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在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沿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信思金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向上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为学校事业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向退出领导班子的王乾坤、刘祖源、陈文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对新加入班子的沈革武、罗蓉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寄予殷切期望。

信思金强调,当前学校正在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会议将系统部署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学校建设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为学校未来的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这个重要的历史交汇期,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部党组的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新一届行政班子和新任职同志的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协作,认真履责,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落实落地,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审稿人:王利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