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武汉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

发布:2023-02-08 21:23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

大字号

新闻网讯(摄影 许余庆)2月8日下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预备会议在西院大礼堂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应到正式代表288人,实际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281人,会议由王乾坤同志主持。

信思金同志作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报告,介绍大会筹备情况。报告认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区域建设和行业发展,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社会影响进一步扩大,为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奠定了良好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报告对选举党代会代表,推选第四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准备党委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第二个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等情况作了说明。

信思金同志强调,本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号召全体代表一定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确保大会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赵经同志受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委托,向大会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报告指出,学校627个党支部和41个二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按照分配的代表名额、差额比例、代表结构的指导性意见、代表条件要求等,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充分酝酿、反复协商,进行了代表的推荐提名。各二级党组织根据批复后的代表候选人名单,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出席党代会的代表,共推选出代表288名。

经全体代表审议表决,一致通过了第四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名单;表决通过了第四次党代会议程。会议还宣布了各代表团组团方案和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

赵经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从党代会代表的职责和权利、党内选举、“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九必须”组织原则、填写选票应注意的问题、大会纪律等六个方面,对党代表进行了培训。

预备会议结束后,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赵经同志主持。会议明确了大会主席团任务,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分工、大会日程、大会副秘书长名单以及大会列席代表名单。   

中国共产党武汉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将于2月9日至10日举行,大会开幕会将于2月9日上午在西院大礼堂召开。

审稿人:王能东、王利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