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党代表说

发布:2023-02-08 09: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武汉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在全党全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全校上下迎接第四次党代会之时,为总结经验,汲取奋斗力量,本网特推出“喜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专题,回顾前三次党代会历史,展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方面标志性成就及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特色成效,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踔厉奋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敬请关注。

李洪彦 余家头校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从严治党持续推进,管党治党坚强有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优化;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持续增强;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学生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值此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开启迈向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我校第四次党代会即将胜利召开!大会将为学校发展描绘新蓝图,提出新战略,指明新方向,发出新号召,这是一次深化改革、凝心聚力、形成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对学校未来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意义十分重大!

作为党代表,我深感荣幸,我将行使好代表权力,认真履职、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我坚信,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必将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在新作为上展现新担当,在高质量发展上开创新局面。

作为二级单位党委负责人,我将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第二个中长期发展规划,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团结带领管委会职工聚焦主责主业,坚守为民服务本色,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善作善成,在新征程上谱写校区发展新篇章,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预祝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李政颖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

自2022年1月我在信息学院任现职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与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员工一起,坚持践行“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理工精神和“严谨求实、团结进取”的院训,努力构建“4321”内涵建设工作格局,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和标志性的成果:“光纤传感与信息处理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我院刘泉教授荣获学校首届卓越教学贡献奖,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学院获批“电子信息”专业博士点;两个专业通过工程认证专家进场考察环节;成功举办第三届湖北省信息类院长论坛;优秀学子岳志飞被授予“长江学子”荣誉称号;学生就业工作受到《人民日报》大力推介;社会捐赠实现历史性突破,联络烽火通信捐赠价值1500万先进的光传输网仪器设备,助力学院发展。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大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向着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砥砺前行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肩负着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统一思想、鼓舞斗志的光荣使命。我和全院师生热切期盼能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激励学院全体师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信息学院将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信息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支撑行业发展,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为学校发展和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坚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发展必将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奏响新华章!

廖红 理学院教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

栉风沐雨又五年,砥砺奋进再前行。过去的五年,学校对基础学科的发展极为重视。从专业建设上,物理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1%,理学院所有专业都获批国家级或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在课程建设上,我们配合“四新”建设,实现三全育人。创新构建“大物理育人体系”,实现课程育人。各类一流本科课程,各级思政示范课程多点开花。我们从教育的初心出发,上好每一节课,守好每一段渠,全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队伍建设上,团队实行老中青结合,发扬“传帮带”传统,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近年来,我们还打破课程界限,提出“创智汇”的教学组织理念,消融不同专业和学科的隔阂,聚集不同院系的优秀教师开展合作教研,实行开放式团队建设,助力支持教师获得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奖项和教研项目立项。

展望未来,我们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来自基层的党代表,我们期盼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希望在此次会上大家能够凝聚共识,描绘出一幅学校发展的壮丽蓝图。

李刚 后勤(集团)总公司商贸党支部书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代表,我希望本次党代会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同时开好本次党代会,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是一次机遇。我热爱我的学校,热爱我的工作,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三服务、三育人”的服务宗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为更好地服务师生、提供暖心的服务,工作中我们不断拓宽着服务半径和路径,后勤人敢于奉献担当,在疫情防控期间集团强化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人,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与奉献,统筹协调做好隔离、防控学生餐饮供应、物资保障及隔离、发热学生运转等工作,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紧急情况下的餐饮、物资、转运保障等艰难险重任务。

集团将以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开展各项党建及服务保障工作,为将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占宇 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

如果用一个关键词送给未来的武汉理工大学,我会选择“厚德卓越”。厚德教诲我们有担当有梦想,卓越指引我们重科研求创新。

在过去的五年里,我在个人能力和思想方面都有明显的提升。我在不断学习钻研的过程中发现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是学习的法宝。在硕士研究生科研学习方面,我的科研成果有:JCR:Q1区SCI论文1篇,EI检索论文1篇,发明专利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2项;在思想方面,我担任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委员,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所在党支部荣获2022年度“学校党建工作十大样板支部”称号。

本次党代会,我比较关注两个方面的内容。第一是希望学校有更好地促进师生间沟通交流的机制,这是我们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基础。第二是师生责任感的弘扬传承。

展望未来,我们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期待武汉理工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我们将及时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发展助一份力。

范涛 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院系党组织“五个到位”,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探索构建了“12345”院系党建与思政工作体系,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近五年来,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成效凸显。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学工办党支部、研知识产权党支部等2个全国首批样板支部;选树“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靳敏、“全国最美大学生”黄莺等2个全国最美人物,获省部级及以上先进典型表彰40余人次;承担省部级及以上党建与思政工作相关课题20余项,发表党建与思政工作相关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1部;累计受到人民网、新华社、光明网、全国高校思政网等主流媒体报道70余次,形成了以“12345”党建与思政体系为统领,民族预科、课程思政、教师思政、学科育人、就业育人、实践育人、资助育人等具体做法为支撑的全维全域党建宣传矩阵;创作了以全国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等为代表的一批优质网络文化作品。

学院事业发展稳中求进。拥有湖北省重点学科2个、国家一流专业1个、国家级课程3门、首批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1个、省级基地4个;承担各类科研项目400余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30余项,发表论文100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和教材100余部,学院师生踊跃投身依法治国、文化强国、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社会服务中,坚决扛起社会责任、尽显法社担当;学生在“挑战杯”竞赛、广告艺术大赛等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200余人次,其中广告艺术大赛连续三年稳居全国第一。

回顾过去,成绩的取得,既得益于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学院师生的团结奋斗和砥砺奋进。展望前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我们充满期待,也倍感自豪。

大会的召开,将为学校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高质量发展谋定方向、擘画蓝图,发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进教育新征程、整装再出发的动员令。未来,学院将全力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贯,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始终葆有振奋的精神、满怀的激情和十足的干劲,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学院党的建设更加有力、奋进底色更加鲜亮、育人成效更加彰显,为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贡献法社力量!

策划: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