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党代会 扬帆启新程——写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之际

发布:2023-02-07 18:43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武汉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在全党全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全校上下迎接第四次党代会之时,为总结经验,汲取奋斗力量,本网特推出“喜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专题,回顾前三次党代会历史,展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方面标志性成就及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特色成效,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踔厉奋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敬请关注。

春日的理工校园万物复苏,草木萌发。在这美好的季节,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武汉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此次大会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向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打造服务国家战略和支撑行业发展新高地,奋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旗帜引领方向,信念凝聚力量。高等教育肩负着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的重要使命,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发挥着战略性的支撑作用,承担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使命。当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办学百余年来,学校坚持扎根祖国大地办大学,不断深化改革,努力为“三大行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教育、科技和人才的有力支撑,为建设制造强国、交通强国、海洋强国,以及国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力量。新征程上,学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在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大会将深刻总结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重大成就和经验,科学规划未来五年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产生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开好党代会,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是全体武汉理工人共同的期待和责任,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我们要把这次党代会开成凝聚共识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凝心聚力谋发展,奋楫扬帆启新程。新一轮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奋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向着更高更远的征程进发,以昂扬的精神和斗志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

记者:谢小琴

审稿人:王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