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一行赴海南省调研推动海南研究院发展

发布:2023-01-19 13:28 来源:海南研究院

大字号

新闻网讯 1月12日至17日,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率队赴海南省调研,期间到海南研究院指导工作,并走访调研海南省科技厅、教育厅、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等单位,进一步推进校院地合作。

12日至14日,在海南研究院调研期间,王乾坤听取了海南专项研究生异地培养、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科技与产业发展规划、个性化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汇报,并围绕研究院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问题困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科教园管理团队和教学科研中心教授代表等进行专题研讨。他充分肯定海南研究院近三年的发展成绩,指出研究院要致力于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对接海南地方科技和人才需求,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引进孵化工作,持续发力建设成学校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改革创新的典范。

15日,在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座谈期间,王乾坤与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海就科教园个性化平台建设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引进等展开深入交流。林海对海南研究院近三年为科技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表示将全力支持海南研究院个性化平台建设,继续加大政策扶持,营造科技创新环境,热烈欢迎学校人才团队携科技成果落户崖州湾科技城。

16日至17日,王乾坤一行赴海口拜访海南省科技厅、教育厅。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表示将进一步协调各方资源为科技城入驻高校搭建平台,深化校地企合作共赢,在助力海南研究院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海南专项研究生培养和学生留琼就业引导方面创造条件、提供支持。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王敏对海南研究院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在海南研究院科技平台建设、科研项目攻关和科技人才集聚方面给予支持,希望研究院持续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攻坚克难,助力打赢海南省科技创新翻身仗。期间,王乾坤一行还前往罗牛山集团就推进海南重大科技项目进行研讨交流,并召开专家咨询会。

审稿人:赵卫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