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2023-01-06 19:19 来源:党委组织部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商丹 俞妍 摄影 许余庆)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1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吴晋生,学校党委常委,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和师生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

现场述职会上,11位二级党组织书记从2022年度基层党建主要工作和巡视巡察整改落实等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个部分进行了汇报。信思金书记根据11个二级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和学校党委日常掌握及巡察发现的问题,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成绩亮点给予充分肯定,指明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除现场述职外的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现场述职,详细审阅了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的书面述职材料,并对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会上,信思金书记对2022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的基础上,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奋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重要之年,各二级党组织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再发力,要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再聚焦,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再深入,要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再提效,以更大的气魄、更强的动力、更足的干劲和更实的举措,与学校党委一道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业绩、创造新辉煌,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贡献。

现场述职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就学校疫情防控和寒假前后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审稿人:王利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