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颖、向瑶分别荣获2022年“湖北师德先进个人”“湖北医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2023-01-04 16:35 来源:工会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畅)近日,湖北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分别通报了2022年湖北“师德先进个人”“医德先进个人”选树结果,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李政颖教授荣获2022年“湖北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校医院向瑶主治医师荣获2022年“湖北医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李政颖教授怀揣着教书育才的使命感,扎根教育事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具有高尚品德的信息领域人才,其曾获学校“学生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师德标兵”等荣誉,3门理论课获评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堂,所带两个班共4次被评为校“标兵班级”,8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国家和省部级奖项20余项,指导学生发表高水平论文57篇,毕业生过半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为信息行业培养了大批中坚人才。

向瑶医师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曾获武汉理工大学第一届职工岗位技能竞赛医疗急救系列一等奖及“武汉理工大学岗位能手”称号,获“武汉理工大学医院最美医务工作者”“武汉理工大学医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珞南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美逆行者”“洪山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美逆行者”等荣誉。

2022年,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优良师德师风,持续发扬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在全省开展了“湖北师德先进个人”“湖北医德先进个人”培育选树活动。

审稿人:肖贤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