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年贺词

发布:2022-12-31 09:00 来源:党政办公室

大字号

2023年新年贺词

信思金  杨宗凯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在2023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际,我们谨代表武汉理工大学,向全校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青年学生、广大海内外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2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回望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砥砺初心使命,在展望“中国式现代化”美好未来中激发奋进力量。我们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2年,是迎击疫情重大考验的一年。我们以快制快、以变应变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为了最大程度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校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广大教职员工挺身而出,深入“防控一线”“教学一线”“保障一线”等,全力保障研究生入学考试“应考尽考”,全体“武汉理工人”的守望相助、无私奉献让大家倍感温暖。

2022年,是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一年。我们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奋力奔跑,不断深化人事制度牵引的综合改革,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全面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数字资源建设提速提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广大师生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率不断增强。

这一年,我们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永葆共产党人初心本色,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实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政治任务。顺利完成干部集中换届调整,学校干部结构持续优化,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基层党建“示范创建”见成效,党员队伍活力得到有效激发,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得到有效巩固。积极筹备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科学制定学校第二个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教育部核准学校章程修正案,依法治校规范办学水平持续提升。

这一年,我们潜心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召开高质量人才培养与招生就业大会,全面实施“5·30”行动计划,新增17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6门课程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强化卓越工程师培养,襄阳示范区、现代产业学院相继启动运行,“东风跃迁班”等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成效显著。高考最高录取位次值取得历史性突破,毕业生就业率继续保持在95%以上。

这一年,我们引育并举广聚天下英才。坚持党管人才,召开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启动新一轮“15551卓越人才工程”,教师队伍国际化能力、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实践能力持续提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振师道尊严,优秀教师团队获得“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这一年,我们全力服务国家区域发展。坚持“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大转化”导向,强化有组织科研,光纤传感、绿色船舶等新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亿元级重大成果转化实现新突破,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C919大飞机、湖北首条智慧高速公路等国家和区域重大任务技术攻关中,不断涌现出“武汉理工人”勇于担当的身影。

一路走来,是“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团结之力,让我们在改革中不断向前、在奋斗中不断向前、在希望中不断向前。学校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努力拼搏,离不开广大校友、离退休老同志的主动作为、献智出力,离不开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鼎力相助。辛苦大家!感谢大家!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学校即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在新征程上描绘学校未来五年乃至第二个中长期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埋头苦干、再创佳绩,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2023年,我们要昂首阔步、勇毅前行,走得更加坚定。新征程上,我们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中汇聚理工力量、展现理工担当、贡献理工智慧,扛起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时代责任。

2023年,我们要精诚团结、意气风发,走得更加从容。新征程上,我们将凝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共识,传承发扬“理工精神”,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高质量发展,汇聚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磅礴力量。

2023年,我们要笃行不怠、步履铿锵,走得更加稳健。新征程上,我们将进一步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推进学校数字化战略转型,不断开辟新领域、探索新途径、塑造新动能,谱写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崭新篇章。

新年的钟声越来越近,前进的号角再次吹响。让我们满怀希冀拥抱新的2023年,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武汉理工大学的时代贡献!

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平安顺遂、万事胜意!

制图:姚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