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⑥队伍建设得到新提升

发布:2023-01-18 11:25 来源:人事处

大字号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武汉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在全党全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全校上下迎接第四次党代会之时,为总结经验,汲取奋斗力量,本网特推出“喜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专题,回顾前三次党代会历史,展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方面标志性成就及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特色成效,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踔厉奋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敬请关注。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新艾)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引育并举,坚持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引领,引导广大教师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人才规模、结构和质量明显提升。

坚持党管人才,培育新时代教师高尚师德。学校党委把培育新时代高尚师德作为党委工程,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强基计划”,实施卓越队伍支撑计划,搭建“师道大讲堂”等主题教育平台,建立全周期“五结合”师德教育模式,健全教师荣誉体系,厚植师德文化。涌现出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国优秀教师”“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一大批优秀教师典型。

学校召开师道大讲堂暨全国模范教师报告会

坚持高端引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学校召开党委人才工作会,全面实施“人才工作重点举措十四条”,作出人才工作“三个重点强化、三种机制改革、四支队伍建设、四度工程实施”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自2011年起,学校持续实施“15551人才工程”,聚焦“战略引领、学科发展、科技创新、教育教学、青年拔尖”五个重要维度引进培育“战略科学家、学科首席教授、科技创新人才、教育教学名师、青年拔尖人才”及其高水平创新团队,建立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有引领、有梯队、有规划、分类分层的人才队伍建设体系,让“高峰”更高,“高原”更广,“蓄水池”更深。

学校召开党委人才工作会

坚持引育并举,深化教育教学评价改革。学校在“定编、定岗、定责、定薪”工作中将育人职责放在首位,充分发挥教师传道授业和立德树人的作用。按需设岗,形成岗位设置科学、人员画像精准的人才引育体系;坚持人岗相适,用心留住人才,建设包含人才引进、管理、服务、培育、考核等全流程人才工作信息化系统,建立基于数据驱动的多维度人才综合考核评价体系;优化考核评价政策,强化激励与约束,专心用好人才。构建了以岗位职责为基础、以岗位目标任务和实际工作需求为推动、以突出工作实绩为导向的分类管理和考核评价体系,激发教职工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学校召开“四定”工作会

近5年来,学校连续三次在两院院士增选中取得突破,新增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发达国家院士8人。国家和省部级人才计划实现新突破,学校新增国家级、省部级各类高层次人才215人。学校“15551”人才工程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共有战略科学家、学科首席教授等370余人,逐步形成了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干得成”的良好局面。

审稿人:郭永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