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湖北省第五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上获佳绩

发布:2022-12-05 11:38 来源:工会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进 摄影 王坚东 卢进)12月2日,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发文通报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结果。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李政颖老师《大规模微振动光纤神经感知网络》荣获教科文卫体系统“十佳创新奖”第1名,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杨思原老师《城市管网污泥智能化处理先行者》、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李琳老师《知问学院-虚实相融的职场达人培训系统》、机电工程学院杜百岗老师《数字孪生风电场智能运维平台》分获教科文卫体系统“十佳创业奖”第5名、第6名和第10名,校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由省总工会为聚焦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围绕助力我省“强核、壮圈、带群、兴县”的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激发系统职工创新创造潜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举办。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负责第21赛区组织竞赛工作。本届比赛于今年6月启动。

6月29日,校工会发布《关于推荐参加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友杯”第五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的通知》,通过重点遴选培育、二级工会推荐、自主报名等方式,确定了1个创新项目和3个创业项目参加省赛。8月至11月,校工会专门邀请了投资人和业内专家对所有参赛项目进行集中专题培训、一对一针对性辅导等。

11月19日至20日,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暨湖北省“工友杯”第五届职工创业创新大赛21赛区比赛在武昌首义学院举办,全省高校和相关企业的120个项目按“创新组”和“创业组”开展比赛。我校1个项目参加创新组比赛,3个项目参加创业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项目全部获奖,获奖成绩创历史最好记录。

“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面向全省各行各业,是职工体系内参赛范围最广、参赛项目最多的省级大赛。大赛按“创业组”“创新组”分别评选出全省“十佳创业奖”“十佳创新奖”各10名,获奖企业、团体或个人除获奖励外,经省总工会考核公示后,符合条件的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状”“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工人先锋号”等称号。

审稿人:肖贤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