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艾克斯马赛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2022-12-04 12:20 来源:艾克斯马赛学院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艳阳 摄影 许余庆)12月2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艾克斯马赛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委会”)第六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副校长刘祖源,艾克斯马赛大学校长贝尔顿先生、副校长马尔希先生,联委会中方委员、法方委员,马赛学院法方执行院长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教育专员费奕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在线列席会议。

信思金在致辞中表示,在两国使、领馆的持续关注和推动下,在中法双方管理团队的密切配合和协同努力下,马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合作成效持续提升,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渐行渐稳,获得了双方师生和校外各界的好评。他指出,学校深入实施数字化战略行动,着力优化中法双方教学团队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环境;专项拨款建设马赛学院专业实验室,进一步推动材料、医工结合跨学科国际化发展战略落地见效;校内外多家单位合作共建武汉理工大学法语学习中心,为进一步提升马赛学院学生法语应用能力和两国青年跨文化交际能力搭建了平台。他表示,希望双方管理团队对标对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要求,携手努力,确保高质量通过中国教育部对马赛学院组织的初次评估,让艾克斯马赛学院这枝中法合作办学花朵绽放出更加绚丽的色彩。

贝尔顿在致辞中表示,在双方大学的支持下,马赛学院已经建立了一支卓越的管理和教学团队,双方在学生赴法交流、完善教学制度、改进线上授课方式、完善教学委员会沟通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介绍了马赛大学在本科年级负责人遴选、硕士负责人调整以及精通中法双语专职管理人员选配、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他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马赛学院的明天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期待双方管理团队尽早实现面对面的交流。

费奕表示,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马赛学院发展,希望中法双方科教机构协同推进微生物环境、环保节能、环境数字化、生物医药等方面学术交流和联合攻关,共同为人类健康文明创造福祉。

联委会会议上,补选艾克斯马赛大学副校长马尔希为联委会法方委员,审议通过了马赛学院学生赴法交流管理办法、学籍注册中方及中国教育部监管系统清单、虚拟教研室组建方案以及教学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纪要,通报了法方近期工作进展。

与会人员一致对马赛学院的办学成效表示赞许,希望双方加大在数字化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和教育教学协同创新方面的支持力度,增进双方大学师生的沟通和交流,期盼尽早面对面共商中法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发展大计。

我校党政办、学工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处、信息化办、财务处、国资处、评估处、基建处、后保处及化生学院、马赛学院负责人;法方综合办、校长办、发规办、国际处、理学院、医学院等负责人及教学委员会委员等在线参加了会议。

审稿人:袁国华、韩同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