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高校组第二名

发布:2022-12-01 16:07 来源:学工部、法学社会学院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吉成霖摄影 田亮)11月30日,由教育部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法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翁怡靖,以湖北省“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高校组第一名并作为湖北省高校组唯一代表参加了全国总决赛,最终以89.33分的好成绩获得全国“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高校组第二名。

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活动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以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为依托,着力培养、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推动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总决赛设有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高校组,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3名选手参与知识竞赛。经过前期个人的精心准备和老师的耐心指导,我校选手翁怡靖以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系统扎实的法学知识,系统备战,逐题突破,赛出风采,脱颖而出。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宪法教育普及,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驱动,积极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采取宪法知识竞赛及演讲比赛等多样化宣传教育方式,努力使宪法学习宣教覆盖广、成效实,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充分发挥法学学科专业特色,广泛通过教育讲座、年级周课、支部主题党日和班团活动等方式普及宪法知识、强化宪法意识,切实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审稿人:张钊、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