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2022-11-30 14:49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奇峰 张缔 摄影 许余庆)11月29日上午,学校在南湖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校领导信思金、杨宗凯、王乾坤、刘祖源、陈文、刘春江、王世杰,校长助理罗蓉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主持。

会议聚焦“数据融合、协同共享”主题,听取了信息化办、党政办、组织部、学工部、人事处、国资处、评估处、社会合作处、图书馆、规划与学科办关于信息化推进情况的汇报,现场观摩了相关系统平台的操作演示。

校长杨宗凯在听取汇报后,对当前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教育数字化转型是全新赛道,通常遵照“转换—转型—全面转型”的发展规律逐级演进,我们在看到成绩同时,也要深感抢抓机遇、抢占高点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清醒认识到当前学校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时”与“势”,进一步明晰信息化工作所处的阶段与方位,紧扣全要素、全过程、全业务、全领域,加快推进学校数字化转型往深层迈进、向高位发展,努力为中国的数字教育的转型作出理工人的贡献。

杨宗凯强调,创新的主体在基层,信息化与综合改革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二者彼此关联、相互作用。新阶段我们要有新理念、新方法、新手段,要深入推进人技结合和数据驱动,确保以人事制度为抓手的综合改革和技术驱动的综合改革有机融合、协同推进,持续推进综合改革动力结构转换。进入信息时代我们所面临的诸多问题都不是单一力量能有效解决的,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协同共享,持续加强标准、制度、流程建设,充分利用物理、网络两个空间提高治理效能,切实把“小能”变成“大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对当前信息化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当今世界数字化转型正在推动各行各业孕育新变革、积蓄新动能,形成了新常态,以信息技术发展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日益成为全世界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敏锐地把握信息时代的“时”与“势”,始终坚持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我国信息化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提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论断,作出了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战略部署。这些都为我们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进新时代学校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奋斗方向。

信思金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教育数字化的“战略要义”;要聚焦中心,合力奏响教育数字化的“赋能之声”;要锚定标杆,奋力书写教育数字化的“理工篇章”;要确保安全,织密织牢教育数字化的“生命防线”。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共同朝着建设数字化转型标杆大学的建设目标奋勇前行,以数字化赋能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稿人:马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