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百生讲坛”省级优秀微团课决赛暨示范巡讲在我校举行

发布:2022-11-22 08:25 来源:团委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昕 肖喜彬 汪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11月19日,由团省委、省学联主办,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协办的2022年度湖北省“百生讲坛”优秀微团课决赛暨示范巡讲活动在我校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林帧栋、我校副校长王世杰、团省委学校部、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部分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来自全省11所高校的14名微团课主讲人从全省129所参赛高校600多名校级优秀主讲人中脱颖而出。比赛采用“团干讲 百生评”的形式,分为风采展示和微团课展示两个环节,由7位现场专家评审和100位线上大众评审共同评分,综合得出最终成绩。

在风采展示环节,主讲人围绕参赛主题,通过演唱、配音、微视频、情景剧等形式展现了青春风采。

在微团课展示环节,主讲人或讲述感人肺腑的革命家书,或阐发“小我融入大我”的成长感悟,或讲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志愿支教故事,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以青年视角将党的科学理论讲清、讲深、讲活,让学习更生动、更丰富、更有趣。

经过激烈角逐,2022年“百生讲坛”省级优秀微团课决赛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我校李小睿老师、武建勋老师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活动同步在青春湖北微信视频号、湖北日报、极目新闻、武汉理工大学团委视频号等平台进行全程同步直播,总观看量达67万。

自2015年以来,团省委、省学联以“百生讲坛”为载体,通过“理论学习我来讲”的形式,创新思政引领方式,提升支部组织活力。从2021年起,增设“百生讲坛”微团课赛道,受到同学们的广泛欢迎。为辐射更多学生,今年通过“青学小楚”微信公众号搭建了线上展示平台,前期累计浏览量达2878万,总点赞数突破1000万。我校今年承办A赛区的初赛、复赛、半决赛以及全省决赛。

审稿人: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