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高性能船舶技术创新国际研讨会举行

发布:2022-11-21 16:06 来源: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大字号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雨宸 金秋 摄影 刘一帆)11月18日,第二届高性能船舶技术创新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国际研讨会由武汉理工大学高性能船舶关键技术学科创新基地主办,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模式,来自国内外2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50余名专家学者线下参会,200余人线上参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有生担任会议学术主席,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W.G.Price担任名誉主席,我校副校长刘祖源担任会议执行主席,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教授朱凌主持会议。

吴有生院士和W.G.Price院士分别发表致辞,对此次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们在讲话中表示,创新是开发新技术的核心,此次会议主题是交流智能技术与高性能船舶研发方面的交叉与创新,以更好地改善船舶设计及航行性能。希望本次会议的召开,能够进一步促进世界各地从事高性能船舶的科研人员更加深入的交流,为高性能船舶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来自荷兰丹尔伏特理工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英国布鲁内尔大学、英国思克莱德大学、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及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2位学者,就智能技术及装备的实验和验证、深度学习及智能算法、数据挖掘技术、数字科学及分析技术、单列船队波浪传递技术等领域内的前沿科学问题作了精彩报告。参会者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与演讲嘉宾开展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为智能技术和高性能船舶研究与应用过程中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创新的见解和解决方案。

刘祖源在闭幕式致辞中指出,武汉理工大学借助“高性能船舶关键技术学科创新基地”与合作单位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每年举办一次学术交流会。相信通过此次研讨,一定会激发大家对智能技术与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结合的进一步研究,取得更多的成果,推动我国乃至全球船舶技术的发展。

审稿人:程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