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2022-11-15 11:05 来源:团委

大字号

新闻网讯 11月13日,我校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副校长王世杰、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郭童出席。

王世杰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致以诚挚祝贺,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生动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是武汉理工青年学子的光荣传统,也是国家、社会、师长和父母对大家的殷切期望。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是学校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不断推进自身改革,认真履行自身职能,更好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郭童致辞,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彰显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本色;践行服务宗旨,努力做好党联系学生的桥梁纽带;持续深化改革,锤炼打造现代化的先进学生组织等三点建议。

大会听取了第八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回顾了学校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学生会组织在服务大局、深化改革、组织建设等领域取得的工作成绩与经验,并提出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推进改革创新、服务权益需求的具体措施。

大会严格落实全国学联关于从严治会和学生会组织改革的相关要求。出席大会的代表中,来自非校院两级学生会骨干的班级、团支部、社团学生干部代表和普通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人数超过总代表人数的81%,提交学生权益提案44份。

大会通过了关于第八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修订的决议,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并通过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依据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

闭幕式上,校团委负责人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主席团、常任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全面回顾总结了第八届学生会、研究生会近一年的工作,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是学校团学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希望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牢记学校党委和省学联的殷切期望,坚定信念,勇担使命,扎根学生,从严治会,为学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党政办、学工部、研工部、团委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出席大会。大会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6个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通讯员:肖喜彬、常抒涛、李昕、汪茜

审稿人: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