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批青年教师校内挂职座谈会

发布:2022-11-11 19:15 来源:党委组织部

大字号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波)11月11日,学校在南湖体育馆118会议室召开第二批青年教师校内挂职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赵经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批校内挂职单位负责人、挂职教师及第一批挂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赵经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党委开展年轻干部校内挂职工作的宏观考虑和背景,从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干部个人成长需要阐述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要求挂职单位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年轻干部成长保驾护航,并对挂职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希望:要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正确对待公和私、义和利、是与非、苦与乐,不懈提升思想修养;要珍惜机会、提升本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年轻干部要提高的“七种能力”,大胆工作、不当“看客”,立足岗位职责,在挂职实践中收获成长;要转变角色、真抓实干,从思想上、行动上实现身份转变,处理好“八小时之内”与“八小时之外”的关系,学会“弹钢琴”,不计得失、真心奉献,在干中学、学中干,通过组织部、挂职单位与挂职教师的共同努力,向学校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王利荣宣读了挂职任命文件,介绍了学校开展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举措和启动第二批青年教师校内挂职的工作背景,对下一步做好对挂职教师的跟踪培养、服务保障等工作安排作了说明。

张尊华、尤雅分别代表第一批、第二批挂职教师从不同阶段和角度汇报了对于挂职工作的理解与认识。张尊华结合自己挂职期间的工作经历和回到学院继续从事管理工作的感悟,以“真挂、真干”“尽心、尽情”“用眼、用脑”总结了做好挂职工作的经验。尤雅汇报了对于校内挂职干部这一角色的认识,表态要珍惜宝贵的锻炼机会,虚心学习、求真务实,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不负挂职干部的使命任务。

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负责人代表挂职单位对挂职教师表示祝贺和欢迎,对学校党委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到职能部门挂职表示感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能东向挂职教师提出了尽快熟悉单位工作、进入挂职角色,深入研究工作方法、把握工作规律,处理好挂职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等三点建议,并表示要使用好、服务好、管理好挂职教师。研究生院院长梁传杰结合高校职能与人才成长规律,提出挂职教师要将政治学习、理论学习、管理实践相结合,提升改革创新、制度执行、公文写作能力,实现管理工作与专业发展相统一、个人发展与事业发展相统一。

审稿人:王利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