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青春研色 筑导学真情”第二届研究生师生运动会举行

发布:2022-11-11 16:48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大字号

新闻网讯 11月10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绘青春研色 筑导学真情”第二届研究生师生运动会在南湖田径场开幕。副校长刘祖源,副校长王世杰,校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体育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和参赛师生出席开幕式。

刘祖源宣布武汉理工大学“绘青春研色 筑导学真情”第二届研究生师生运动会开幕。

王世杰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值此全国人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全校师生共同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时,我校师生携手依托学术平台,围绕科研项目,在追求卓越的研途中,求“一流”学问,创“一流”事业,培养引领科技前沿、引领行业发展、引领区域发展的“三领人才”,为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贡献理工力量。他勉励全校师生积极投入到和谐导学关系建设工作中,依托活动促进交流,关注科研工作的同时也关注健康,为今后的科研活动和事业发展打下良好身心基础,更好地肩负起时代使命。

工作人员宣读比赛规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研究生导师王涛及所带研究生陈晟同学共同宣读倡议书。本次运动会将秉持公平公正、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开放包容的原则开展。

由我校荣获中国体育舞蹈锦标赛六人组冠军的体育学院舞蹈队带来精彩的开场舞表演,为开幕式亮丽开场。为进一步激发运动员活力,开幕式最后,在场师生排成两路纵队,由体育学院熊米娜老师带领有序进行赛前热身训练。本次运动会热身创新了师生互动特色环节,在活动身体、愉悦心情的同时,拉进师生距离,促进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情谊。

本届研究生师生趣味运动会共设立7个项目,共有来自21个学院的一千余名师生参与其中。在阳光明媚的操场上,师生们激发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焕发齐头并进的体育风采,彰显勇毅前行的理工斗志。红蓝黄三色比赛服在秋日暖阳下格外耀眼,和谐良好的导学氛围在赛场上熠熠生辉。各参赛团队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师生彼此更亲近、关系更融洽、联系更紧密,日后也会将这份运动场上的活力延续到科研学习生活中。

本届研究生师生运动会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研究生院、研工部、校团委、体育学院联合承办,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协办。全校师生精神饱满,热情高涨,赛场上展现了良好的互动,赛场下构建了和谐的氛围。学校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广大师生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筑牢和谐导学关系的讲台,引导广大教师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行为世范;引领广大研究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肩负起强国复兴、继往开来的时代使命;助力导学携手共创佳绩,为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王佩佩、张琴、李昕、华睿清、孟颖、李嘉祺

摄影:李昕、刘迪、张俣夫、刘天米、吕伊诺

审稿人:王秀梅